肉肉post【通贩置顶】

afd:肉肉post
wb:肉肉post
🎊rua肉肉.TOP

【JO乙女 | 承】我全都要(16)

◆JO乙女,承,主剧情

◆黑承白承紫承x你

◆部分鳏夫文学(???)

◆第一人称

◆私设:高中生的你向黑承表白被拒,莫名穿越到二十余年后的美国,别墅中是“你”的丈夫紫承、“你”的女儿徐伦,外加“你”的遗照。在现在与未来反复横跳的你,还在杜王町遇见了第三个承太郎。




《我全都要》

第16章  17岁的初春


【接上】


是修仙的二更~~~


我回到了1988年。

这种反复横跳,我是已经习惯了,可对面28岁的承太郎却是第一次见到,他紧皱眉头,看着我消失在座位上,一旁的岸边露伴显得比他要惊讶些。


便利店中,我还保持着跌坐在地上的姿势,面前是我五年的同班同学——17岁的空条承太郎,身着黑色的校服,居高临下地望着我。

……啊,是的,我想起来了。

我打算听从41岁的他,鼓起勇气叫他“JOJO”,然后就……虽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,他好像对此很是不满。


——或许这里用“生气”“愤怒”这类词汇更加合适,但……

不知道为什么,同样跌坐在这里,承受着同样锐利目光的我,忽然觉得面前的他没那么可怕了。


远处的花京院察觉到了这边的异常,问着“怎么了?”便走了过来。


承太郎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,微微皱眉,对花京院说:“不对劲。”

“什么?”


可没等他回答,便利店门外传来响动。SPW财团的人走了进来,和承太郎打招呼,随后着手善后,一同而来的还有警车。

我也抱着书包从地上爬了起来,想着如何告别,却听到承太郎对花京院说:“她不太对劲。”


然后就进化到这么个情况。

快餐店,三份汉堡可乐套餐摆在桌子上,我对面坐着的是承太郎和花京院。有一说一,他们两个高大的身躯排排坐还是挺有压迫力的。


承太郎指出了我的“不对劲”之处:我在便利店中消失了一瞬,再出现时,拿着的那包薯片消失了,而且书包从左肩变为右肩。最重要的是,前一秒还吓得要死要活的样子,下一秒就完全平静了下来。

花京院听完,摸着下巴表示同意,的确有什么不对劲。他问我:“在消失的一瞬发生了什么?”


我……我说:“我把作业写完了。”

说实话的话……我偷偷瞟了眼承太郎,被当做痴女妄想被笑话就算了,但肯定会被本人讨厌的吧。


面对我这过于好学生的写作业论,花京院无语了几秒,像是不太相信的样子,问我能不能给他看下,当然不是抄作业。

我知道,对面的两位是不太信任我。嗯,我也知道,“写作业”这种借口的确烂透了,可偏偏……在进入便利店之前的路上,我2012年时真的把作业给写完了。

所以,我点头后,淡定地从书包里拿出今天的作业,全科,全部完成。


承太郎:“……”

花京院:“……”


大概是他们两个的无语让我感到了几丝爽快,我忽然觉得自己又可以了。是的,天晴了,雨停了,我又双叒觉得自己行了。于是我补充了一句:“写作业使人心安。”


“那个啊……”花京院拿着我的习题册,有些尴尬地开口,“道理我都懂,但是……你是不是喜欢承太郎?”


什么?啥啥啥?

我抬眼,看到花京院手中的……是我的英语习题册。


——。

我觉得自己凝固了,然后,我石化碎成了渣渣。


这本页角写满了“JOJO”的习题册到底还要过多少人的手啊啊啊!!!

我在“伸手抢回习题册”还是“要脸”之间思考了那么几秒,然后果断选择“要脸”,双手捂住自己的脸,低头不敢去看就坐在对面的承太郎。


我究竟还要被公开处刑多少次啊……

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他,就我这么曲折?


我自闭了。

我再也不觉得自己可以了。


花京院见状把一摞习题册整理好还给我,不顾身旁承太郎的沉默——花京院可能已经喜欢一群女生都喜欢承太郎并JOJO叫了,对我解释道:“虽然不清楚你的替身,但现在看来应该没什么攻击性,不用担心。不过在你消失的瞬间,确实是发生了什么,对吧?”

我死猪不怕开水烫,说:“对,我把作业都写完了。”

花京院:“……”


承太郎轻叹一口气,那存在感极强的视线在我身上停留了几秒,随后压了压帽子,对花京院说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便起身,拿起剩下的半杯可乐,率先离开了快餐店。


留下一个尴尬的我和一个无言的花京院。


那之后,我安静地度过了几日。在学校,那些女生们还是围着承太郎JOJO叫着,但我也没胆子再去凑热闹。

“写作业”的理由无法欺骗那两位。时不时地,我能感受到承太郎和花京院的视线落在我的身上,像是在观察我有什么异常,或是等待着我再次消失又出现时的细节。

……我能理解,毕竟,他们的打架……哦不,是战斗,毕竟他们的战斗看起来还挺激烈的,所谓的替身和替身使者真的是玩命的东西,不小心一些的话不行。


讲台上,班主任进行着例行的训话。他说着,马上就要进入高三了,大家要开始考虑自己的升学问题了。想要报考大学的同学,应该尽快决定自己的专业方向,至少要先想好入学考试时是理科还是文科,这样在高三的学习中将更有针对性……


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转着笔,想起之前女生中的传言,说承太郎要去美国读生物,而41岁的承太郎也告诉我他是海洋生物学教授。那这样想来,那个传言十有八九是真的。

转头,我偷偷去看和我隔了两个座位的承太郎。这次,十分意外地,他像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,余光望向我……

我怂了,我立马目不斜视地看向我们滔滔不绝的班主任。


未来的志向、大学的专业……我选择什么好呢?如果说承太郎的方向没有变化的话,那我的方向是否也不会有变化?

我陷入了思考,或许下次,我可以问问未来的他,我报考哪所大学的什么专业比较好……

不不不,我又摇头,否定了这个想法。这样的话,就算作弊了吧?作弊总归是不可取的,人生哪儿有什么捷径……

……可是,好奇啊。


在我的纠结中,很快就放学了。

今天承太郎难得从早到晚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随着放学铃声的香气,女生们围了上去,说着“JOJO要不要和我约会”。

我默默收拾着自己的书包,算了算日子,大概有三四天没有穿越过了。频繁穿越过后又是平静,或许这谜一样的反复横跳到此为止了也说不定?

意外地,我竟然感到了有些落寞。


背着书包,我转身走出教室,与被女生包围的承太郎对视。他总是那么受欢迎,我想,在这件事情上,真的有些羡慕。谁不希望自己成为人见人爱的家伙呢?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,大家都看脸,无论男女。

太惨了,但好像也没那么惨。我自以为自己应该也许大概不算丑?


我走出教室,在楼梯的拐角处遇到了花京院。因为替身的事情,一来二去,也算熟悉了,他向我打招呼,像是刚刚结束了美术社团的活动,问我:“承太郎还在教室里吗?”

我点头,他道谢,这本来没什么。

楼上的画室忽然传来一声尖叫。花京院一惊,猛地转身跑上楼去。他刚迈出两步,楼上画室的方向又传来了轻微的爆破声。


“是替身攻击!”他对我说,“我先过去,你去叫承太郎!”

欸等等!不是……我……


事不宜迟,纵然我千般不愿,也得硬着头皮走回教室。刚好看到承太郎一脸不耐烦,被女生们围着走出教室。


让我想想,在他被女生包围的情况下,我要怎么和他说话。

……这太难了。


我站在他对面的不远处,踌躇在原地。他抬眼显然注意到了我,他注意到了我,他周围的女生们也顺着他的目光注意到了我。

“哇这是要向JOJO表白吗?”

“加油啊!反正最后大家一起被拒绝哈哈哈!”

“被拒绝了不要灰心,要勇敢微笑面对,奥利给!”

“没有被JOJO拒绝过的人生是不圆满的,不要停下来啊!”

……


看来大家都表白被拒绝过,我忽然就释然了。

不对,现在来不及想这些……


我深深呼吸,在一群女生的围观中,对承太郎说:“花京院同学在画室等你!”


【TBC】


修仙的二更


评论 ( 162 )
热度 ( 1983 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