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肉post【通贩置顶】

afd:肉肉post
wb:肉肉post
🎊rua肉肉.TOP

【JO乙女 | 承】我全都要(15)

◆JO乙女,承,主剧情

◆黑承白承紫承x你

◆部分鳏夫文学(???)

◆第一人称

◆私设:高中生的你向黑承表白被拒,莫名穿越到二十余年后的美国,别墅中是“你”的丈夫紫承、“你”的女儿徐伦,外加“你”的遗照。在现在与未来反复横跳的你,还在杜王町遇见了第三个承太郎。




《我全都要》

第15章  来自天堂的预言


【接上】


这位老人称呼承太郎为外孙,那么身份便不难猜了。

他走路已经有些蹒跚,教育着我小小年纪怎么就走上了这种破坏别人家庭的不归路,还问我是不是缺钱。就当我以为下一秒他要玩梗,像狗血小说里那样抽出一叠钞票打我脸让我远离他外孙时,房门又被谁打开了。


好像是另一位保镖的样子,他的语气却有些颤抖,和高大的身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,他走到这位老者面前,倾身道:“乔斯达先生,您的电话,是……丝吉Q夫人……”

面前的老者忽然就……怎么说,气焰一下子就消失了。他呼出一口气,神色复杂地又看了我一眼,然后转身和身后的两位保镖一同出去了。


我坐在房间里无所事事,看了一会儿电视,错过了晚饭的时间,感到有些饿。

承太郎是在晚饭后回来的,风尘仆仆,看起来脸色并不好。他看到还在房间里的我时,明显有些惊讶。

“那个……”我解释道,“我也没地方可去啊……”


“やれやれ……”他压了压帽檐,显然是忘记了我的存在,沉默了几秒才找到了一个话题,“吃晚饭吗?”

我……我能说减肥不吃吗?

但是看起来是不行,因为他还没吃,他想吃。承太郎的脸色仍然没有恢复,不知道刚刚那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。

我们坐在酒店餐厅的餐桌上,相对无言。

他像是强行找话题转移自己的情绪似的,问我:“你还能回想起什么奇怪的地方吗?”

有是有……但,看他现在这脸色,我觉得我不太敢说。毕竟一开始就没说我去过2012年的事,现在再作为补充说出口……感觉怪怪的。


过了一会儿,承太郎来了一位访客。

是一位深绿色头发的纤细男人,他还背着一个画板,向承太郎寒暄,然后也坐到了我们的餐桌旁。


然后,他望向我,向承太郎问道:“您指的就是她吗?”

承太郎点头。


我:???什么情况


看到我一脸困惑的样子,坐在对面的承太郎青色的双眼直视我,解释道:“替身攻击也好,恩雅婆婆的箭也好,有时会极为隐蔽,有可能你自身没有意识到。所以,我请这位用他的替身能力一探究竟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岸边露伴。”那位深绿色头发的男人冲我微微点头。


不是……等等,替身能力是什么?怎么一探究竟???

我一脸懵逼。


然后,就又听到承太郎对我道:“虽然可能简单粗暴一些,但这是现阶段最有效率的方法。你坐在那里不用动就好。”


你这么说我更慌了啊!我坐在原地不动就能被研究的话……想想就很奇怪……啊……


没等我腹诽完,自称岸边露伴的男人就叫“天堂之门”,一个少年样的人型替身出现了,随即——

嗯,我觉得,自从经历过穿越时空反复横跳这种事,我见到什么都不会感到奇怪了。我的脸,像是一本书一般,翻开了。这感觉真奇妙。


承太郎站起身,走到我面前,翻开了我脸上的书页……我竟然能感到他的手指在脸上的触感……然而,还未等我再仔细感受,就听到他开口。


他读了我的全名:“1970年生,女,血型……”

欸???随后还有生日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……承太郎顿了一下,说了句“从高中开始吧”,随即又往后翻了几页。


我窒息了。

这……这样看来,我哆哆嗦嗦地望向坐在一旁无所事事还吃瓜看戏样子的岸边露伴,他的替身能力……莫非是读出人的经历?

我慌了,如果我没有猜错,如果是这样,如果是这样的话……那、那我……


“1988年2月5日,”承太郎快速翻阅着,准确找到了发生变化的那页,“午休在天台看到空条同学和花京院同学用奇怪的超能力打架,觉得与世界格格不入,感到不甘,然后在放学后……”


别说了别说了别说了……

为什么在41岁的承太郎面前公开处刑过后,还要在28岁的承太郎面前……呜哇……我觉得要死了……


疼痛感。

我闭上双眼,感觉到了脸上明显的疼痛感。偷偷睁开一只眼睛望向他,只见他一手捏着书页,脸上的表情更可怕了。


他今日回来后,本就脸色不佳,此时的低气压更是明显起来,帽檐阴影下的半张脸都是黑的。


“你在耍我吗?!”他迅速翻过一页,愤怒出声。


我呜了一声,想要摇头却被他捏着脸上的书页。我知道他在愤怒什么,同班五年,我意外地能够感受到,他在愤怒我隐瞒去过2012年这件事。就像是被发现了隐藏的秘密一般,每个人都会感到不悦。


他有些粗糙的手指又翻到了下一页。很快,他刚刚的愤怒就平息了,但替换的是更低的气压——不是愤怒,而是……我看到他好看的青色双眼微微睁大,满是惊讶,在下一页又沉重起来,眼底都带着暗色。他的指尖更加用力地捏着书页,翻阅着,我的脸感到了越来越明显的疼痛。


28岁的这双眼睛,没有41岁的细纹,也没有17岁的不可一世。

我知道他看到了什么,41岁时,妻子的遗照,还有徐伦曾和我提到过的……我只听懂了几个词汇的战斗。他会责备未来的自己吗?还是会像我一样,仿佛在看其他人的故事没有实感?


整个空间仿佛都安静了下来,只有他翻越书页的声音。

一旁的岸边露伴探头,像是发现什么八卦似的,抄起他随身的画板就开始速写。


良久,久到我觉得自己的脸都没有知觉了似的。承太郎深深呼吸再吐气,终于结束了他的反复阅读。

被公开处刑的我,灵魂已经蒸发没了,算了,他爱什么样就怎么样吧。


我脸上的书页合上,皮肤恢复正常。一旁的岸边露伴还在自己的画板上写写画画。我抬手,疯狂揉着自己的脸,想要找回正常的知觉。


面前的承太郎揉着自己的太阳穴,似乎陷入了短暂的沉思。他问我:“为什么隐瞒?”

仿佛知道我能够理解他说的是什么,他没有说出后面的宾语。

我……我想了几秒,一手摸向自己的肚子,低头小声说:“白金之星的拳头好疼……”


他轻叹一口气,习惯性地压了压帽檐:“抱歉。”

然后坐回了他的座位。桌上的饭菜已经凉了,可谁都没有动筷子的欲望。


岸边露伴终于从他的画板上抬起头来,来来回回看了看我和承太郎,感受到了气氛中的压抑,却像是完全不怕似的,说道:“现在的援交这么高级了吗?”


我:“……”

真是够了,我想回家。


【TBC】


拉了下提纲,女主再反复横跳7次就完结啦

下章黑承主场

这篇文比我想象中的要长_(:з」∠)_

PS.隔壁○药仗助篇有更新,开了个新的放飞自我系列,欢迎围观

评论 ( 95 )
热度 ( 1655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